池欢

一池花开,暗生欢喜

女儿

1

我杀了那个男人,为了保护我的女儿。

天知道我从那个男人的手机里查看到了我女儿的照片和许多虐童照片放在一起的时候,是有多么害怕。

自从我离婚之后,我就只有一个女儿作为依靠了,她是我的命,任何人都不能伤害她。

从他一次次的视图接触我女儿开始,我就起了戒心,想着他肯定存着阴暗的心思。

果然,在我捡到他的手机的时候,发现了那个隐蔽的相册,里面我女儿的照片赫然在目,于是我找了借口进入他家,趁其不备,用刀子杀了他。

现在,该考虑怎么处理尸体了。

2

我叫王俊杰,是一个比较温和的人,当然,比起温和,他们更愿意称呼我为懦弱的老好人。

我性格内向,和前妻离婚了,只有一个女儿。

我的女儿很可爱,她是天使。

同事都笑我现在成了个女儿奴,我只当玩笑话。

只有我自己知道,因为我之前一直忙于工作,经常忽略女儿的事情,直到离婚我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女儿大部分时间的成长,所以只能从现在开始加倍的关怀她。

我给她买之前一直没有买过的玩偶,食物,只为了换她的笑脸。

她的笑容带有治愈的能力。

我绝不允许任何人玷污这么笑容。

3

“俊杰,这次麻烦你了。”隔壁的张哥一脸不好意思地道。

“没关系。”我笑道,“反正我也要加班的,顺手的事儿。”

女儿今天正好有晚自习,我晚点下班的路上去正好去接她,然后可以领着她一起去吃她念了一周的麦当劳,这周的工作确实有点多,每天能够按点下班接她都是紧赶慢赶。

没办法,这就是单亲家庭的痛点,一个人终究是比不上两个人的,但是我还是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满足她。

所幸现在女儿学校有了晚自习,她可以上完晚自习,我再去接她,然后我们可以去广场吃点夜宵,也可以一起压压马路,或者看场夜间电影,总之,我想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希望我虽然不能时时刻刻地陪伴在她的身边,但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美好的。

这将是我们最为珍藏的记忆。

等收拾完手中的工作,抬头一看,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正好溜达到女儿学校,她们也就差不多该放学了。

等我到达学校门口的时候,发现原本空旷的学校门口已经被家长们挤占的满满当当,毫无落脚之地了。

平时不都是零零散散的吗,怎么今天来得这么齐整?

我看见了女儿同班的家长,张一诺的妈妈,我急忙钻了过去,惹得周围家长一阵指责。

“挤什么啊?”“谁啊,这么没素质。”“哎哎,看着点,踩我脚了。”

我只能连连道歉,然后一把拽住张太太:“张一诺妈妈。”

“哎呦,这不是王安琪的家长吗。”

“是我。”我打了个招呼,随即问道,“一诺妈妈,今儿怎么”

“哎。”我感觉我刚问完这句话,张一诺妈妈看向我的眼神带有点点的嫌弃,“都说你是大忙人,怎么忙的连着这个都不清楚。”

“嗨,这不最近一直加班,连新闻都没看过呢。”我抱歉地笑了笑,“还请麻烦你告诉一下。”

她收了声,凑近我的耳朵,悄声道:“最近附近出现了一个恋童虐童的变态,昨儿在滨河公园找到一具尸体,就是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儿,都说那个变态流窜到我们市区来了。这不,晚上放学,家长们都过来了。”

说完,看了看我,又提醒道:“我们家可是能出来的都出来了,你自己单身带着孩子,还是备上一点防身的东西,以防万一。”

杀人犯?!还是恋童虐童的杀人犯,天呐,我完全不敢想象万一有一天我女儿被他盯上会怎么样。

我那如天使一般的女儿。

绝对,绝对不能落到这种人手上。

4

又是需要加班的一天,不过还好,明天就是周末了,明天女儿的学校放假,我可以带着女儿一起去游乐园玩,或者一起去吃一顿大餐,她上次好像说班里的同学炫耀吃了法式大餐,法式吃不起,那我们可以去试一试日料,也算是见识一下国外的饮食。

不过,去茶水间的时候,听同事们在讨论近期发生的小女孩遇害案,一个个都说回去多注意周围出现的陌生人。

这么晚才传到公司的茶水间吗,同事们的消息已经有点落后了啊,还是社区大妈们的消息灵通,下次还是多和大妈们聊聊吧。

周末,我带着女儿一起去了她一直想去的海洋馆,我们还一起去吃了日料,两份计划都完美的成功执行了。

下午还要把女儿送到前妻那里,让她们母女见一面的,吃完日料,女儿没有想要玩的地方了,我就提议要不要提前送她到妈妈那里,给妈妈一个惊喜。

她欢欣地应道:“好。”

我就带着她开向了前妻那里。

我们两个离得不远,离婚后,房子归了她,我就又在同一个小区买了一栋房子,为了让她们母女见面不要太远,这样的话,还能经常见到。

不过她的工作也很忙,除了周末,平日里想看见她的身影很难。

送女儿下车的时候,我总感觉有人在跟踪我们,是我的错觉吗?

5

应该不是错觉,我在厕所掏出我的手机。

我暗地里找了私家侦探,他们给我发过来一些照片,有一个身形可疑的男人一直在偷窥着我和女儿,尤其是女儿。

天,他不会就是那个杀人犯吧。

突然,私家侦探又给我传过来好几张清晰的图片,果然,前几天我和女儿在游乐场游玩的时候,那个男人也在暗处悄悄看着我们。

我顺手往下翻着照片,一张清晰的正面照片猝不及防的映入我的眼帘。

是他!

我的噩梦。

一看见他,我的身上就隐隐作动。

经年的伤疤又复燃了起来。

“叮叮当当”

清洁阿姨的拖布声音打断了我的回想。

真讨厌,又不敲门,难道她们就不怕厕所里面有人吗。

8

我虽然男生,可还是会被打的。

幼年我的父亲就是我翻越不过去的一场噩梦,常常一有不顺心,我和母亲就会收到他的鞭笞。

他会准备一条细细地竹棍,抽在身上火辣辣的疼。

但是我不会把这种伤害带给我的女儿。

她应该受到完美的保护。

那个暗地里跟踪我们的人,你等着,我会让你好看。

9

那个男人被我溜了,当我回到刚才的地方,我才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是他的吗?

我走过去捡起来,果然,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一样的手机屏保。

我尝试着输入着密码。

手机打开了。

我鬼使神差地点开了相册,看着和普通人的没有区别。

我知道他的习惯的,根据路径找到了那个隐蔽的文件夹,打开一看。

满满的都是女儿的照片,还有一些其他女孩的照片,一些虐童的零散截图。

天呐,他果然是要对我的女儿下手吗。

这个禽兽不如的家伙。

我必须强硬起来,为了保护我的女儿。

10

看到手机之后,我把它送到了路边的交警处,不过转身一摸,发现自己的手机也遗落了。

希望不要被有歹心的人捡到,里面可是有着满满女儿的照片呢。

不过还好,同一个交警把手机递给了我。

应该是捡手机的时候,弯腰,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机滑落了下去。

我和女儿越来越亲密,我知道,单亲家庭可能要结束了,我借着女儿的借口开始一点点地接触前妻。

11

天,那个恶魔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了。

甚至,他已经开始接触我的女儿。

不行,不能再让那个男人接触我的女儿了,我决定就在今晚动手。

我根据之前调查的情况来到了男人的门前,心里默默的想好了借口,现在是晚饭时间,我可以向他借一点盐,或者其他需要的调料,或者是塑料手套,不不不,还是盐好,或者一些醋,一点料酒?

敲完门后,我紧张的在门前自己碎碎念,思考着到底要借什么东西,想了一会儿,又想到他会不会开门,或者他在没在家?

不,他应该在家的,我从卧室看见了,他家的灯光开了,那是他回来了吗,还是有其他的人过来。

为什么这么久他还没有来开门?

难道他真的不在家?还是说他知道我来的意图了?

正当我惴惴不安的时候,门开了。

那个男人手上还滴落着水。

看来他刚才在洗菜,我松了一口气。

看见是我,他明显的愣了一下,我知道他要问什么,嘴巴不自觉地说道:“我做饭没有盐了,想过来问一下你有没有盐,可不可以借一点给我。”

他听到这话,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不过还是转身向着厨房走去,我跟在他的身后,把门关上了,然后,掏出来怀里的刀子,朝着他毫无防备的后背狠狠地刺去。

我看见了他迟疑地转过身来,看向我的眼睛充满了疑惑,我没有理会,反而继续向着他的胸口刺去。

我眼中的男人已经变成了一只凶猛的怪兽,我的眼睛已经充满血丝,我决不允许有人敢伤害我的女儿,一刀又一刀,直到用尽力气。

他的喉间冒出“嗬嗬”几声,手臂无力地挣扎了几下,彻底断了气。

我现在考虑的是,应该怎么处理这具尸体。

含氧的洁厕剂可以清洗掉血迹,正好男人家有,我把他的尸体奋力拖到浴缸,又用洁厕剂清洗掉厨房,客厅大片的血迹,看着准备好的食材,我应该继续男人的晚饭,这样才能迷惑警察,让他们以为男人是在吃饭的时候遇害的。

歇了歇,我就又开始清洗沾了血迹的食材。

12

我正准备着晚餐需要的食材,已经炒好了一道菜了,在准备一道就可以吃饭了,我一边想着可以马上和前妻复婚了,理由都找好了,我开心地哼起了小曲儿。

不过这个时候门突然被敲响了。

我有些意外,这个点了,是谁还来敲门呢,还是意外撞倒了门上发出了声响?

我正洗刷着沾染了血迹的鸡肉,等我洗好了再去开门吧,不过万一有人的话,是谁来呢。

过了会儿,敲门声又响起了,果然是有人过来,我甩了甩手,过去开了门。

  

我的前妻站在门口,问我:“我做饭没有盐了,想过来问一下你有没有盐,可不可以借一点给我。”

评论